2009年2月28日星期六

是时候补一补了

向来,我是个不太懂得进补的人。可能是因为本身也不懂得如何炖补吧!记得新年的时候,告诉我说,她有一些做法很简单的补品食谱。最近心血来潮,向她要了食谱,打算好好的为自己进补一下。

上个星期回家乡的时候,就兴致勃勃的跑去买了一个电子砂锅和炖盅。然后,再拉了妈妈去买一些材料,好让我回来kl后可以好好的补一补。当天,在家乡买了黑枣,红枣,南枣,当归,冰糖,枸子,龙眼干,人参,泡参,党生。就这样买了一大包,花了一些钱。。小弟看到一大包的补品,就问我:“大姐,你真的那么需要补咩?”弟媳看到了,悄悄的跑去问我妈:“大姐是不是有了?”哈哈。。虽然我很少下厨,很少炖补品,但是不用那么大惊小怪啦。


Photobucket

不懂做莫,总觉得在家乡买东西最方便了。每次什么东西也好,就喜欢在家乡买了再带回来kl。

伲叫我不要heng heng买了一大堆回来没有煮。今天,我就开张了。
由于那些补品食谱是要依照生理周期来进补的,所以今天只是煮了什么时候都适合喝的红枣水。以前坐月子的时候,长时间都在喝红枣水,但是当时的红枣水只是红枣和姜片而已,味道不怎么样。这次的红枣水材料很多,我觉得味道很好。那么简单的红枣水就让我很有满足感了。。嘻嘻!

Photobucket

材料:红枣,蜜枣两颗,南枣,黑枣,龙眼干,枸子,人参数片,党生。
伲,不好意思,那么简单的东西,我还要三番四次的问你,要你教我,嘻嘻!
我还装在瓶子带到学校去慢慢享用。一瓶自己喝,一瓶带给我的同事兼好友喝,有好的东西,要一起分享嘛!

Photobucket

30 条评论:

Akira 思胜 说...

哇, 有好多补品哦!

vincesepten-林炳文 说...

会不会补过龙!?

veronica 说...

我的红枣水只是红枣和枸子罢了。嘻嘻。

vivian 说...

akira
一口气买了很多,打算慢慢炖慢慢补。。哈哈!

vincesepten
不会啦,我不是同时间吃的啦!


veronica
你试试看,味道很好!

yuyyu 说...

我的那一瓶呢???

May 说...

家乡卖的药材,比这里便宜的多
我回去有买一点的,
现在我一星期炖两次蜜枣水给小孩喝,好润。不必放冰糖的。

晴天 说...

想想我也好久沒有炖這些來吃了。。
請問。。。。我可以住在你家隔壁嗎? 哈哈哈哈。。

vivian 说...

yuyyu
哈哈。。你的。。下次,ok?

may
我没有放冰糖哦,蜜枣红枣南枣和黑枣本身都够甜了。。

晴天
那么快点行动滋润一下嘛!

娃娃 说...

我喝的也是红枣和枸子而已, 你的真的很足料.

shhing_慧 说...

偶尔炖补来喝是好的。。。。
希望你接下来的日子都会时常炖补来喝哦!哈哈!!

Ashley 说...

我原本不喜欢中药材的味道的,
可是朋友说吃这些补品的话,
脸色都会好看点,所以我就被迫要喝咯!
是咯,在家乡买惯了,
在其他地方总不知道要怎样买……

左手 说...

女人不補好易老!
所以!是時候補一補了!
我是新客。剛過來坐坐。

mikiko 说...

我煮来煮去只会煲八珍汤。。。
药材汤我不在行,
都是买现成药材汤包+肉煲一锅汤喝喝罢了
我每次跟自己说,有喝好过没有,哈哈~~

mikiko 说...

我煮来煮去只会煲八珍汤。。。
药材汤我不在行,
都是买现成药材汤包+肉煲一锅汤喝喝罢了
我每次跟自己说,有喝好过没有,哈哈~~

janelle_l 说...

我也很想炖这些汤水来喝,但就是搞不懂要怎么做,还在捉摸当中。。

花木兰 说...

你那么瘦,应该补!^_^

√i√iãи 说...

谢谢你的安慰!
我真的很伤心!

sock peng 说...

以前我也是很多东西都要家乡买
感觉不会被骗!!

Jasmine 说...

我虽然略懂下厨,可是对于补品我就是白痴了。因为我没有吃补的习惯。

我觉得女人有必要好好进补,才能保持长春哦!嘻嘻!

Chris Chia 说...

哦~ 很好也!
我常喜欢用肉竹+红枣+党生+鸡脚煮汤,味道很清淡很好喝。可在晚上睡前用电子沙煲煮,早上就可以喝还可带些去当午餐便汤。我常常都这样的,因为这汤有提神补气补血的功效。试一试!

~珊姑娘~ 说...

想不到annie有简单食谱=p
对,我偶尔也会炖汤来补一补的!
或者偶尔喝些燕窝,红枣水,干龙眼水,都很不错。

天使熊猫 说...

紅棗水一喝就多年,不過像你加醬多好料就沒啦,平時只加桂圓、東瓜條、枸子及洋生鬚而已~~呵呵,我連渣都吃哦!

A级女人 说...

开张了哦。。。
我也是炖后带去office喝的。还特地买了两个保温壶回来呢。

哇,妳还有放人参哦?我没买过人参,因为老公不适合吃,热气。

A级女人 说...

对了,我问了公司里的老uncle,一个很有学问的老uncle哦。。。哇咔咔卡。。。

他说,男人也可以喝红枣水啦,他平时也有喝的。难怪脸色那么红润。。。

*小霜 说...

我偶尔也是会褒些药材汤,都是到药材店要他们配的。。因为,我也认为女人不补容易老嘛。。。哈哈!

龍貓 说...

是時候補一補la

迷迭香 说...

我只吃白凤丸....方便啊 :P

冰珊 说...

好多材料呢~

**漂亮的我***GORGEOUS** 说...

你的红枣水很好料叻。。。我的只是红枣和枸子。现在奶奶教我放黑枣,她说酱好喝很多。。。

nice9 说...

我很久都没有好好补一补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