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6日星期四

老师,我会永远爱她。

这是我和一名五年级女生对话的大概内容。

“她是你的男朋友?”

“嗯。。。”

“同学之间不是不能牵手,但是。。如果你说他是你的男朋友,那么。。。就不能了。”

“嗯。。。”女生低头微笑。

“你怎么那么轻易被他牵手啊?女生要懂得保护自己啊。第几次啦?除了牵手,他还有抱你碰你吗?”

女生摇摇头,“老师。。我们只是第一次牵手而已。。什么也没有做过。。”

“第一次而已就中抓啦?嘻嘻。。你们也很倒霉哦!”

女生笑了:“是咯。。。”

“为什么你们不做朋友,要说好当男女朋友?”

“我不懂也。。。他问我要不要做他的女朋友,我就答应咯!”

“那么你喜欢他吗?” 女生羞涩地点了点头。

“他很好吗?” “嗯。。他会关心我,他会问我吃饱了吗,功课做了吗?”

“吃饱了吗,功课做了吗。。这些普通朋友也可以做到啊!”

女生又笑了。

“哎哟。。女生嘛,聪明点,人家要喜欢你,就让他喜欢好了,不用说认他做男朋友的。努力读书,把自己的价值再提高一点,那么会更多人喜欢你,你更多选择了。你说对不对?现在你搞到大家都知道他是你男友了,还有谁敢喜欢你啊?”

女生点点头,一直在笑。

“你说,有男朋友有什么好处?” 女生想了想说:“关心我咯!”

“老师也年轻过,如果我是你,我会在想,男朋友啊,除了关心我,还可以载我出去玩,还可以带我去吃好吃的,买礼物送我。这些现在你的男朋友做到吗?“

“做不到。。。”“是咯。。。你都知道做不到,那么要男朋友来干嘛?”接着,当然是少不了一些大道理。

“老师不是要很专制地阻止你谈恋爱,但是老师要让你知道,这个时候谈恋爱有什么好处和坏处。然后由你自己决定如何维持你和他的感情。”

“老师,我明白。”

~~~~~~~~~~~~~小爱爱分割线~~~~~~~~~~~~

这是我和该女生的“男友”对话。

“你要做她男朋友?”

“是的,老师。”

“那么。。你们打算几时结婚?”

男生被我突来的问题,吓到了。。一时说不出口。

我又在说:“应该会在中学毕业后吧?”男生想了想竟然点头。

“嗯。。。既然是这样,你现在五年级,还有近十年的时间。。哇。。那么长的时间,你都不会变啊?上了中学,更多选择了哦!”

“我不会变的。。。” “那么肯定?”

老师,我会永远爱她的。”男生说得如此铁定。

“永远?你好大口气哦,为什么你那么肯定永远都会爱她?”

“老师,我哥哥上了中学都一直追不到女生,几时轮到我?”

刚才说得如此唯美,如今一听,有点想晕掉的感觉。

“huh?你的意思说。。。。你觉得自己以后一定追不到女生,所以就和她在一起?”

“哎哟。。老师,不是这样说的啦。”

“老师觉得嘛。。不如你们先当朋友,可以是那种互相关心互相鼓励的好朋友,但是不是情侣关系,现在先专心读书,如果中学毕业了,你们觉得还是喜欢对方,才在一起,好吗?”然后,又再和他分析谈恋爱的好处与坏处。

~~~~~~~小爱爱分割线~~~~~~~~~~~~~

“老师不逼你们,你们自己想清楚,要当朋友还是情侣,你们自己决定。”

片刻后~~

“怎样?”

女生说:“当朋友好了。”

男生说:“我不知道。”

“不知道?喂。。你是男人哦,不能说不知道,自己想清楚再决定。”

“嗯。。当朋友吧!”呼~~~不管他们是给我面子也好,还是真的明白也好。还好他们选择的是当朋友,不然就叫我头痛了。谁叫我要当个民主的老师?!哈。

“好。。你们自己答应老师的哦,不能骗老师,你们可以继续当朋友,但是不是影响学业的那一种。”

男生和女生同时在我面前签了一份学生契约。

她们在契约上写上了:“我们不在求学时谈恋爱。”男生只写了两个字就停住了,眼睛偷偷瞄女生的纸,因为他不会写“谈恋爱”。。

“你看,你那么多字不会写,如果你真的要谈恋爱先把书读好,以后才有本事照顾她嘛!”

男生还死爱脸的说:“我一时忘记了嘛。。”





总结:虽然我没有办法完全掌握他们感情的发展,但是我希望可以让他们知道我尊重他们,让他们在以后的日子里会乐意和我分享他们之间的小故事,这样我也比较容易引导他们。女生很可爱,至今还是会偶尔跑来问我:“老师,那么过了UPSR我们可以在一起了吗?”“老师。。。我有时还是会偷偷看他。”“老师,昨天他打电话给我。”“老师,他叫我出去shopping,可以吗?”她可以那么放心告诉我他们的心情故事,我也可以放心让他们继续做朋友。

34 条评论:

Calven 烤蚊 说...

沙发~

~ JChan。찬준偉 ~ 说...

他们都很听从你的意见。

老师,你也应该放心了吧。
^^

LavenderBlu 说...

Calven,坐着舒服吗?

唉~如果事发生在我的孩子身上,老师,我该怎么做呢?
说真的,我真的不知该怎么办。
一切顺其自然吧!

Kelly Choi 说...

你这个老师无得顶咯~样样能哦~确实是个好老师

sock peng 说...

喜欢你这样的方式来辅导对方
很不错

eMmy LiM 说...

晕到!!现在的小孩!!
不过,你棒打鸳鸯哦!!哈哈。。。。

何声志 说...

这么小就懂得谈恋爱,幸好我六年纪才知道!哈哈

Chris Chia 说...

老师你真好!

穷光蛋市长 说...

哈哈……很有趣的交流哦!又再次看见小孩天真单纯的一面!^^

Calven 烤蚊 说...

现在的小孩子那么早熟?如果你不插手这件事情,迟早他们会因为好奇心,而做错事情了!他们各自的父母知道了这件事了?

veronica 说...

妳真的是一个很会‘辅导’的辅导老师。换作是我,我肯定不能做到。

我的孩子们也渐渐长大了。女儿明年要上小学了哦。到时候铁定要向妳求救啦。

说...

现在的小孩子真的好早熟哦~~
以前我们小学只是在玩暗恋而已。。
看来我真的老了~~

Vincent Cho 说...

五年级,我还是个书呆子……哈哈!

yenling眼泪。。。 说...

才五年级就谈恋爱了哦。。。
有你这个老师真幸福咯。。。
把他们过了一阵子又在一起了。。。
哈哈

cherlyn 说...

现在的小孩真让人头痛
我开始担心我女儿的未来@@

bluefiz 说...

哈,小孩的天真无邪有时候真的没办法的说
不过你真的是个好老师,分析到~~~

话说,当初我谈恋爱的时候,我的老师并没有分析给我们听,反而祝福我们 = =

薰衣草夫人 说...

纯纯的爱,令人好气又好笑.

花木兰 说...

哈哈。。。哭笑不得吧?

♥♥♥弯弯米♥♥♥ 说...

现在的小朋友看太多偶像剧就有样学样,可是,爱情是什么?总是雾煞煞…

albee 说...

做你的学生好好哦~~~我以前有个老师好像你,很有耐心的解释和说道理,你的学生以后毕业了也不毁忘记你这位老师的,我如今也忘不了那位老师~~~是她让我在UPSR的作文拿A的。。。

albee 说...

哎呀!我又写错字了啦~~不好意思老师。

李逸迷 说...

现在的小学生这样早熟啊。。。

EmmyLim讲你棒打鸳鸯,笑死我。。哈!

**漂亮的我***GORGEOUS** 说...

才小学生。。就谈恋爱。。。头痛!

Alice Chong 说...

才5年级就谈恋爱了。。。晕呀!!!

不过那位女的好可爱,好天真哦~

美丽安 说...

5 年级就谈恋爱
晕晕晕
如果是我孩子
晕晕晕
不敢想了。

杨 霓 说...

死咯!我女儿五年级了啦~~
还跟我说她有暗恋的人啊~~

快点扶我!我快晕倒啦))))

vivian 说...

jchan
其实他们也不那么容易控制。

lavenderblu
哈哈。。你这问题。。。其实如果发生在我孩子身上,我也许也不懂该怎么办。哈哈


kelly choi
你误会了啦。。我没有那么好。。


sock peng
谢谢你昨晚的陪伴。

emmy lim
呜~~~我也不想的。。。哈哈


何声志
六年级很大咩?

chris
没有啦。。

穷光蛋市长
我偶尔想起也觉得很有趣。


calven
他们的父母是知道的,但是没有很大反应。呵呵~~


veronica
其实我也不懂收效有多少的,这未必是最好的方法。


对咯,我们以前只是暗恋,现在他们是明恋啊!

vincent
你好乖~~


yenling
不会啦,他们现在还闹绝交呢。。头晕。


cherlyn
做孩子的朋友吧,未雨绸缪。


blufiz
那些大道理,每个老师都会说的,嘻嘻。


薰衣草夫人
对啊,我也常常忍着笑



花木兰
对啊。。好笑又好气。


弯弯米
他们好厉害自我陶醉。



albee
未必每个学生像你这样感恩的哦!


李逸迷
你也这样觉得?哈哈


漂亮的我
还真的令我头痛啊!


alice
有时候我真的被她的天真逗笑了。



美丽安
不要晕不要晕。。没有那么严重啦。。嘻嘻。

vivian 说...

杨霓
别晕别晕。。。记得别让女儿被人家牵手,亏了啊。。所以先去牵别人,占人家的便宜嘛。哈哈。。。。

Calven 烤蚊 说...

杨霓,
除了Vivian的先下手为强之外,教你多一招!吩咐你的女儿带他回来,以你的笑声吓他!我担保从此以后他不敢出现~

杨 霓 说...

Calven,
我怕他喜欢上我的笑声咧?哈哈哈哈
幸好我有线人知道是那一位了(转校去了别间学校了)呵呵

Jen 说...

哈哈,小学生说的话真的好有趣.希望他们会乖乖的听老师的话!你这位老师真的很好

Calven 烤蚊 说...

杨霓,
不是你搞的东西吧?哈哈,你吩咐人把他给弄走?呵呵,你的女儿有没有伤心啊?

迷迭香 说...

现在的小孩很早熟....>.<"

冰珊 说...

老师,你好厉害哦~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