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3日星期四

它让我想很多

学校在7时10分上课。不懂做什么,不管我是6时15分起身也好,6时45分起身也好,
7时正,我一定在上学的途中。
开着车子,习惯地利用上班途中不到5分钟的时间听听电台的新闻。
这几天的早上,都听到有关A型(H1N1)流感死亡率上升的新闻,
心里不禁忐忑不安起来~
会想很多,怕很多。


前阵子,妈妈从家乡来电告诉我,晴晴有点咳嗽。
结果,我一天拨了数百通电话回去。
其实只是几声咳,现在没有事了。
夜晚,涵涵突然冒出几声咳。
我和老公马上从床上跳起来,去看看她,摸摸她。
之前,我要涵涵戴口罩上学。
她竟然为了爱美,怎么都不肯戴。
昨天,她自己要求戴口罩上学,可能看到班上的同学都这样做吧。
她还假装不经意的对我说:“妈咪啊,我班上的同学戴的口罩前面有很可爱的图画,不懂在哪里买的hor?”
我也假装不在意的说:“不懂咧~~”

我在考虑,想把涵涵先带回家乡,让她提早放假,远离这个人多的地方,回去外婆家度假。
因为涵涵自小就比较容易生病,咳嗽更是轻易把她击败。
我真的好担心,但是又怕自行放假,有点小题大作。
会吗?应该不会吧!这不是小事啊!


学校虽然天天都在强调,不舒服的孩子就要马上回家,待病好了才能返校。
但是有戴口罩的人真的很少,
是小孩子还未意识到流感的可怕?
老师们也没有多少戴上口罩,这包括了我自己。
口罩是放在包包里,但我不曾戴上。
我不懂戴上口罩的我,要靠嘴巴来工作的时候,
会不会很不自在,学生又会不会听不清楚我讲课。
我每天接触那么多的小孩子。
我还是会担心的,害怕把任何细菌带回家给了老公孩子。


每次学生和我说话,一般上我都习惯弯下身子,把耳朵凑在他们身边听清楚他们说的话。
那天,有个小女生在我的课不停上厕所。
我猜想她一定不舒服了,可能肚子痛吧。
我走到她身边,弯下腰凑近她,问道:“你怎么啦?是肚子痛吗?”
她就离我不到20cm,回答道:“没有啦,我是咳嗽伤风。”
我一听,
顿时倒退了一步,很快地把身子挺直,然后哦了一声。
我的反应,就是很自然地避而远之。
不懂她看出来了没有,我感到很歉意,竟然做出那么没有礼貌的反应。

下午,想想。。。又开始担心起年迈的父母。
发了信息给父亲要他们记得吃保健品,记得勤洗手。

晚上,得知小弟发烧了。
我们都很担心,不懂一个人在外头的小弟,
还好吗?
幸好,他身边有个很棒的朋友
会替我们照顾他。谢谢你,danmy。
小弟,早日康复!

我就是这样的一个人,想很多,怕很多。。
最怕的是失去身边每一个我在乎的人。

希望天上的小天使听到我的呼唤,为我们来祈祷。

21 条评论:

Calven 烤蚊 说...

沙发~

Calven 烤蚊 说...

祈祷大家安康,世界和平~

albee 说...

希望H1N1快点消失!我和你一样很担心自己的孩子不敢带他出去太多。LG在外头工作四周跑,叫他带口罩,他都不听!说怕吓到顾客,唉~~真令人担心。然后叫家人多吃保健品,没事得空就Send 留言给朋友们多照顾自己。真是令人民烦心的H1N1!

Jessie 说...

好像自从有了孩子,脑子里就多了一根弦,顾虑多了很多。每次去朋友家都要先打听好小朋友是否生病了。你的工作环境比较严峻,还是谨慎一些好,毕竟小孩子的抵抗力差。加拿大11月才可以接种H1N1疫苗,可是妮妮九月就要去学前班,我也很担心呢。

cherlyn 说...

有了小孩后,我也是很多烦恼~
跟你一样, 我有很多东西烦,很多东西想

Vincent Cho 说...

如果是我,也一样会想太多。疫情已经到了不受控的地步……

HuiLinG 说...

昨天我去Mid Valley的时候,看到不到20个人戴口罩。(我自己没戴=P)
看着看着,我觉得这不是怕死或小题大做或什么。
这是因为他们有很好的健康和卫生意识。
我看到一个家庭,每个成员包括女佣都戴上了口罩。这是一个很好的典范。
特别是小孩们,很容易感染病菌然后生病。
其实,我很奇怪,我国的死亡人数已经不断上升,为什么戴口罩还不是一个compulsary的事情。

Eternity Wisdom 说...

您的呼唤,小天使一定能感应到的!

shannon 说...

小天使太忙了。

我们还是自己照顾自己比较好。

LavenderBlu 说...

我也很担心。
这个病就快让我发疯了。我刚刚带女儿到诊所备药及买口罩。
唉~此病何时才会消失啊?

东邪 说...

最近的确很多人生病,h1n1的确引起很多的恐慌,有时不只是要担心自己,还有担心身边的家人,朋友~

Alice Chong 说...

我这边也越来越严重了,不要说你,我现在也是想多多的,因为我两个小孩还小,家里又有老人,我又是孕妇,小妹的工作是属于Customer Service 的。。。唉~

花木兰 说...

现在的流感的搞得大家人心惶惶。。。我这边也失守了。。大家要小心。。

小素 说...

这个病毒搞到人心惶惶。靠近我们这里的一间华小自今天起开始关闭了。。真为去上学的女儿担心。

Chi Leong 说...

可以的话
就提早放假
因为这里有几间学校中了

都是中学呢

穷光蛋市长 说...

我也是一个不戴口罩的人,生病了还跑去上学!哈哈哈……^^

放心啦!不要想太多啦!要来的还是回来!不会来的话就不会来!小心防范就好!哈哈……^^

杨 霓 说...

我一向很会想多多,也爱欢胡思乱想的,
但奇怪的是这一次我反而没很大忧心,
也不懂为什么。

vivian 说...

calven
承你贵言~

albee
我还是会带孩子出门,没有办法啦,城市人的生活模式,不出门好像有点难。

jessie
那的情况会比这里好吗?很多事情我们是担心,但是也是担心不来。。我看,还是先替孩子打好抵抗力最重要。


cherlyn
对,孩子是父母的牵挂。


vincent
疫情已经不受控制,我们的情绪也一样。。

huiling
虽然戴口罩也不是一个绝对的防范措施,但是总比没有做来得好。


Eternity wisdom
真的会听到吗?

shannon
说得也是!


lavenderblu
好像还变种了呢!!

东邪
对咯。。

alice
我明白。。。你应该也很担心吧。

花木兰
其实我这边也是!

小素
就要告诉她勤洗手。

chi leong
我也听说。。


穷光蛋
生病了不可以去学校啊,这是对自己对别人负责任,知道吗?
你是不是要告诉我,很多东西冥冥中注定的?哈哈


nini
如果我可以像你这样就好!

eMmy LiM 说...

本来还以为这病毒没什么,但看到死亡数字不断上升,越来越担心了!!口罩也都买了,但还没有真正使用。。

日落黄昏 说...

不要太过担心,做好防范就可以了。

janelle_l 说...

昨晚我女儿也有几声咳,听了好担心哦。。
关于育苗的事情,昨天才看到新闻说英国有人打了鱼苗之后丧命呢。所以也别对育苗期望太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