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日星期三

考试前的叮咛,你们听进去了吗。

扣除今天,还有四天,你们就得面临UPSR了。
虽然说,学习最重要是过程,不是成绩。
但是,我只希望你们真的尽力去应付这次的考试。
就算给自己六年的小学生涯,画上美丽的句号。
这不好吗?


我可以接受你们尽力后的成绩,不管是好或坏。
但是我无法漠视你们考试前的不认真态度。
我知道,很多很多的模拟试卷,让你们真的腻了。
我知道,天天写作文,让你们怕了。
我常常哄你们说:“忍一忍吧,考完试,你们就可以比较轻松了。”
还不是希望你们和我一起并肩作战,勇往直前!


昨天,我再三的叮咛,
今天必须携带我要用到的作业,怎么你们都不放在心上。
我有点失望了。
这只是一件小事,我失望的不是事情,是你们的态度。
预试过了,你们就好像在期待着蜜月的到来。
怎不叫我心寒呢?

你们已经大了,
再多几个月,你们就可以拍拍坚硬的翅膀,朝你们的理想飞去。
今天,我没有严厉的痛斥你们,也没有再对你们作出处罚。
我只是轻轻地淡淡地把我想说的话,告诉你们。
话是轻的,但意思是重的。


看着你们低下头,一副愧疚的模样。
我只祈望你们把我的话,都听进去了。
正如我对你们说的,
成就是属于你的,不是老师的。
我不需要你们的感谢,我只要你们尽力。

19 条评论:

杨 霓 说...

时间过的好快。。。很快就会轮到我女儿了。。。

你真是个好老师,希望你的班能考出好成绩!
我们学校的六年级好像还没清醒呢。。。

本本 Jasper 说...

希望你的学生可以看到你写的这片文章...
不要放弃~加多一些爱心吧~

vivian 说...

杨霓
什么意思还没有清醒??他们一直在昏睡吗??嘻嘻。。

本本
我只是发泄一下,我没有放弃。

诗艳 说...

感动啊!有你这样的老师真好!
有一天,他们会怀念你的叮咛。

键轩惠馆 说...

我只求儿子及格就好,所以他考试是没有压力的,因为很多压力都是来自父母的面子。

Calven 烤蚊 说...

尽了你的能力就好了!不要给你自己太大的压力喔!祝福他们考试顺利啦~

sock peng 说...

别急

皇帝不急,太监急
哈哈!!

LavenderBlu 说...

我母亲也在做最后冲刺,她忙到没有时间应酬我。哈哈^_^
老师,你也要加油哦!你的用心与努力,学生们都会领会到的。

Lexus 说...

谢谢老师,我会努力的。。。呵呵!

Vincent Cho 说...

希望他们都尽力而为,不要留下遗憾^^

七月的秘密 说...

六年级的小孩子应该还感觉不出好成绩和未来如何挂钩吧。。。

李逸迷 说...

他们还小,还没到老师您的心境。。长大了,他们就会体会了。。

yenling眼泪。。。 说...

希望你的学生能听到咯。。。
还有上一片的留言。。。
你的女儿很美哦。。。
而且很会摆pose。。
哈哈,是遗传妈妈吗?

bearbemama 说...

妹妹的女儿也是应考生之一。。看她倒也轻轻松松的,有一回我问她~班上的同学们如何看待这个会考。。她笑笑说~都预备好了啊!!

vivian 说...

键轩惠馆,
我觉得要求应该看个人的程度而定,及格就好,应该不是永远的要求吧?有压力才有推动力。

calven
我没有压力啊。。

sockpeng
我没有急啦,只是看到他们的pattern,很失望。


lavenderblu
你母亲也是老师?

lexus
你真乖咯。。


vincent
希望吧。。

七月的秘密
我觉得不是成绩的问题,是态度的问题。


李逸迷
长大了???也许吧。。


yenling眼泪
谢谢你的赞美。


bearbemama
我班不是咯,他们会好玩,又会说要考试了,很怕。

Chi Leong 说...

最后那句我听了很多次

老师经常说的话

Chris 说...

!哇, 祝你的孩子考试顺利咯。

LavenderBlu 说...

是的,我母亲也是一名老师。

冰珊 说...

有这样的老师好棒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