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4日星期三

写给女儿的信

在你三岁不在嗲地妈咪身边的时候,我忍不住写了第一封信给你。
这封信获得了杂志的最佳分享奖,我当时就在想,待你长大识字后一定要让你看看妈咪当时的心情,让你知道我们都很爱你。
后来,你渐渐长大了。
我以为看不看这封信已经不重要了,因为妈咪嗲地做了更多爱你的事情。


今天,我突然很想再次写封信给你。

小的时候,你一直都是家里最懂事最独立的孩子。
你早熟懂事,一直是我最欣慰的事情。
可是,慢慢地你有很多自己的看法、自己的见解。
你开始埋怨了,开始无理取闹,甚至对妈咪发脾气。


24.4.2013是你的9岁生日。
原想到读书日应该很难有时间庆祝,今晚妈咪再怎么不舒服,雨再怎么大,我也出去给你买个蛋糕。
可是,你却因为有功课做不完,而把时间搞迟了,妈咪说明天再庆祝。
结果,你发脾气了。
当时,妈咪的心有多难过,你知道吗?
妈咪在想:我的乖孩子,去了哪里?
我只想你知道,责任胜于一切,你听懂了吗?

宝贝,生日快乐。
明天,在你吹熄蜡烛的那一刻,请你许个愿帮妈咪找回以前那个你,好吗?

5 条评论:

Vincent Cho 说...

孩子一定听懂妈妈的心:)

kheeliam 说...

她在开始调节自己与身边环境的互动关系。
会成熟的。
不过成熟的时候,你也许会怀念在此阶段摸索自己的她。

Vivian Ng 说...

vincent ,liam

谢谢你们。。你们的话,让我感动了!

Orienman............东方猛男 说...

一篇用‘心’写出来的文章......

左手 说...

妹,原来你还在这里写点滴噢!好坚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