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2日星期六

改作文?我想吐!

批改着学生的作文,心里一阵纳闷“唉,我的天啊,要改到什么时候呢?”
改了几篇,再数数还有多少篇未改,重复又重复如此的动作,也不见得会因此而改快一点。
为什么小学作文的题目那么多,可是每一个题目似乎在你我求学时代就曾写过呢?
<<野餐记>> ,<<倒霉的一天>>,<<阅读的好处>>......唯有期待学生的作文内容可以来点不一样的。

可 是,孩子们都是听话的一群,他们总是记得老师所说的:“同学们,第一段写开头,要精简清楚;第二三四段写内容,要连贯,丰富;接下来是写结尾,不能草草结 束,要写感想哦!这样,你们才能从内容,表达,结构取得高分哦!”孩子们也听话规规矩矩的抓住取分要点,大家也写出千篇一律不会失分的作文。

而我在批改时,也好像不停地读着同样的一篇作文。唉!还要重复读上将近50次哩!!有时真的改到有点想吐!!

改着,改着,我叫了起来:“救命啊!明年我要去教一二年级啦,改了N年的作文啦,放过我吧!”

1 条评论:

杨 霓 说...

给你看我女儿的这一篇,
http://niniyeo.blogspot.com/2008/06/blog-post_2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