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8日星期五

妈妈来了

今天有个家长带了孩子来到教师办公室,(她的孩子也就是我班学生之一)开始时很客气的说想找所有有教她女儿的老师,关心女儿上课的状况。她的女儿不算很出 色但也没多少问题。她说除了华语与数学(我教的科目)好像不曾有其他科目的功课,听得出她语气不太满意,后来她也就一个一个老师“审问”原因,我并不清楚 其他老师怎么回答。

后来,她跑来要求我是否能让她女儿换位,她认为是其他学生影响了她的女儿的程度,后来更有点离谱地说或许可以换班。她 女儿的成绩无法进入第一班,现在在第二班还想换?我问她,这班是第二班,请问你想换去哪一班?难道觉得在更差的班会更好?我心里是有点不爽,我明白做父母 的都很紧张孩子,可是为什么他们都认为只有自己的孩子才是孩子,其他的都是会影响你孩子的人?她一直强调她孩子不是不能读书的学生,可想而知,在她的想法 里,更大的责任在别人身上。

为什么做父母的都不能换个角度去想,既然别人的孩子我们无法改变,为什么不想办法教育自己的孩子学习不轻易让别人影响。如今,我也在想我也许该负上一些责任,我该如何改变状况,让全班互相影响的只有好的一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