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8日星期五

是我先大声


我是一个死板板的人...习惯了某些事情,我不会想改变.我喜欢我的生活很有计划,很有规律.如果我决定了在这个时候,做这件事情或去这个地方,如果计划有更改,我会不怎么高兴也不怎么想接受.

老公的人比较随性,他喜欢随自己的心情做事情.这一刻,他可能会计划什么时候去什么地方,到了那个时候,也许感觉不对,他就会取消计划.我常常怪他做事没有明确的计划与安排,他则表示他的计划不在这些小事上.所以,往往我的计划并不代表他的计划.

两个人在一起,需要的是共识.我惟有偶尔放慢脚步,等他;偶尔加快脚步,追他.两个人的生活本来就是需要迁就与包容.这是我一直还在学习着...

在我的计划中,这个星期的假期生活,我都会在姐姐家度过.昨天,老公突然来电说想我回家去.我答应了,安排了一切,准备妥当后,老公又拨来了一通电话,说:"不如,你们还是今晚别回来了..."我听到计划又被扰乱了,没等他说完,我就很大声说了一句:"你到底想怎样?" 当时就是一肚子的气,心想..怎么想怎样就怎样,不用考虑我要花时间安排吗?


老公听到我那不客气的口吻,也就很大声的说:"这里下着大雨,所以我叫你们今晚别回来.免得赶来赶去..." 我知道我误会他了...但还是不喜欢他大大声说话,我静了下来,不吭气.他知道每次他一大声,就是做错了.所以,他语气也改变了.

有的时候,可能我真的太执著了,也太冲动了.对不起..但是,以后你也不准那么大声对我说话,纵使我是大大声的..可以吗?



18 条评论:

匿名 说...

你的老公为你好!!
顾大局!!

虽然,弄乱了你的计划
可是看得出他想你,时时刻刻为你想。

Akira 思胜 说...

做丈夫的, 也是要忍一下脾气咯, 老婆大声也是要忍耐咯...

Vincent Cho 说...

其实大家都了解彼此的脾性了吧?最重要还是包容的心。

美丽安 Marianne 说...

有时我们不是有心的那么大声
不过, 听的人, 会觉得不舒服
下次留意一下口气。。。
免得伤了他的心噢。

Janelle 说...

两夫妻相处就是要迁就。。。你老公是因为贴心,才会忽然改变主意的。别怪他吧。。

婷婷 说...

我麻是会这样。。。嘿嘿。。

花木兰 说...

不要胡思乱想!!(我也是很大声的。。^_^)
vivian很敏感,所以才会有感触,而写下这篇心情的解剖。。。。^_^

yuyyu 说...

vivian,
你老公再向你大声,
你给我知道,
我去扁他!!!

~珊姑娘~ 说...

你老公是贴心!
有时我们就是会大声对另一半,到他们喊回我们,我们又怪他们!其实自己也要检讨!我也要检讨自己了,虽然我也是交代了哈尼以后我大声,他也不可以大声的。哈哈!

傻鱼 说...

可能是没先说出理由,才让人误会的。。 惹得你生气。。

人和人相处,就是一门大学问。。

Alice Chong 说...

这只是一点误会。。。别伤心了。。。
是你丈夫不懂讲话,如果他事先跟你说:下大雨了,不如你们明天才回来吧!!!
那不就没事了咯。。。
不过叻,是他不懂讲话,还要大声,是我我也会生气的啦。。。(我的Hubby就是一个)。。。呵呵~

迷迭香 说...

重点是他关心你们啊...
来...笑一个 ^_^

potato 说...

有时男人就是不懂的表达他自己,又不会说话。。。。

但是从你姐姐家会你家要多久?

董百勤 说...

人与人之间的相处,是需要互相体谅,扶持的。

Chris Chia 说...

夫妻是两人,该好好说嘛。。。。
试试先问清楚在做决定哦~
当人生气时为什么都会大声??
是因为两人的心有了距离。
当两人相爱时说话是细声细语的~
是因为两人的心贴得紧紧的~一个眼神~
一个动作~都会明白他想法。
别生气~他就是这样一时一样的。

俏瑾 说...

有點"只許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的感覺咧~

薰衣草夫人 说...

女人就是这样,明明是自己理亏,还是不认输.
我也是女人!

Christine Goh 说...

看了这篇,发现你的老公和我家的老公性格很像。我跟你一样常常这样被弄乱有时很生气。。。。。你老公也是要常常跑外地的吗?我家那个也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