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9日星期二

我好像学校的kakak咧。。



今天女儿放学时,跑来对我说:“妈咪,我最近在学校吃饭很快了咧。。”
“为什么呢?”
“吃好饭,我还要负责抹桌子和洗碗啊!”
“洗碗?有用肥皂的吗?”
“有啊。。老师教我一次,接下来每天都是我自己洗全部的碗,还有。。我会抹桌子哦!”
“那么厉害哦。。。有人肚子痛吗,你洗的碗,干净吗?”
“哈哈。。。当然干净,都没有人肚子痛!”
“你记得要吃饱了,才去工作,不要匆匆忙忙吃几口而已哦!”
“知道啦,我都吃饱了才去做的。”
“还有啊,吃饭之前,我还要带全班同学去上厕所,去洗手。”
“为什么呢?”
“老师叫我带的啊。。有些同学上了厕所不会冲水,我还要帮他们拉水啊!
“我还要带领他们在饭前祷告啊!”
“妈咪,我很不得空咧。。”
“哈哈。。。不用紧咯,帮忙老师,你才会学到更多东西嘛!”
她想想又说:“妈咪,吃饭后,我们有做功课才开始才艺班的,对不对。。。
老师还叫我帮忙教同学做功课。”
“哦。。。你会咩。。你自己有时也不会。。”
“哈哈。。。会啦。。会啦!”
“妈咪,每次老师改好书,我还要负责分完全班的簿子。”
“分簿子?你会看名字咩?你才五岁,会看别人的名字咩?”
“会了。。我已经会看全班的名字了!”
“是不是真的啊。。。”
“妈咪。。。我觉得我很像学校的kakak咧。。酱多工要做!”
哈哈。。。。。
我想了想对她说:“你啊。。不要顾着别的事情,没有专心上课啊!”
妈咪,如果我不专心上课,老师才不会常常叫我做leader啦!”
~~~~~~~~~~~~~~~

昨天涵涵买了新衣,又拉着我给她拍照。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46 条评论:

杨 霓 说...

亲爱的。。。我来啦!

Vincent Cho 说...

不错!她很聪明乖巧啊!老师好像给很多东西她做喔……

杨 霓 说...

真的是乖巧,聪敏伶俐的涵涵啊!
这件衣服她穿起来,好像太瘦了也,
不过没办法,像妈妈那么瘦。

HuiLinG 说...

你的女儿,一定很厉害。
而且,超会摆pose叻!
如果长得高,可以考虑去参加Malaysia Dream Girl =P

:: 绮绮 :: 说...

你女儿很瘦哦~

不过他很厉害~
老师缘也很好~

长大一定很厉害:)

花木兰 说...

哈哈。。。女儿得到你的真传。

That My Goal 说...

这样的话很好啊
可以学到很多
呵呵

客家妹 说...

真是个聪明又独立的小可人儿^^

Calven 说...

Vivian姐,
涵涵的笑容真的很像你喔!哈哈。。好像饼干的摸一样!她真的好乖巧,难以想象5岁可以做那么多东西!哈哈,平时在家里训练有素喔!

blur@blur 说...

your daughter is beautiful and have camera face leh!

娃娃 说...

小小人儿就很有领导能力,很棒哦!

ET女子 说...

真的早熟,5岁就很懂事了~做妈咪的肯定感到安慰~

candygan 说...

你女儿好棒哦;p

vivian 说...

nini
亲爱的。。来了就好。。来了就好。。哈哈。
其实她本来就瘦,不关衣服的事啦!

vincent
对啊。。我应该高兴吧。。

huiling
她啊。。很多pose都让我阻止了才不能摆,很骚。。


绮绮
很难讲。。小时了了,大未必佳。


花木兰
真传?哪一方面?瘦??

that my goal
我也是这样和她说。。


客家妹
她只是在学校那么独立而已。。唉。。

calven
会很像咩?我觉得不会啦。。
她啊。。有时很欠揍的,在家里好像小姐那样,去学校好像大姐那样。训练有素?她训练我就有!哈哈!


blur@blur
哈哈。。不懂我能不能像nini样当星妈。。

* 咸 媽 咪 * 说...

女兒真的又高又瘦咯﹐要叫她多吃點了﹐而且hor很像model叻﹐厲害擺pose咯﹗( 是你教的嗎﹖ )

SMiLE 说...

哇。。真的很像模特儿咯。。。有星味。。。

Alice Chong 说...

涵涵很乖很聪明,做妈妈的一定感到很安慰。。。

vivian 说...

娃娃,
希望她不会只会管别人,不会管自己吧!

et女子
有喜也有担心的地方哦。。


candygan
谢谢你,你过奖了。

咸妈咪
没办法啦。。遗传。。就是高高瘦瘦的。。
她自己摆的pose,我也顶她不顺。
她奶奶常说,整天好像model那样。。叫她长大去当model啦。。哈哈


smile
那么。。我有星妈味吗。。呵呵!

vivian 说...

alice
其实也不全然的,她在家里真的很坏蛋的。

键轩惠馆 说...

他的样子很成熟~

vivian 说...

键轩惠馆
不像五岁,对吗?
我朋友五岁的孩子,好像一个小娃娃那样,我就顿时觉得我女儿怎么那么“老”啊!

Chris Chia 说...

Mm...有leader的味道~
好乖哦~!

童言 说...

你女儿,很厉害哦!

小陈 说...

你的女儿好聪明哦~
五岁就会做那么多东西~

2xcute mum 说...

涵涵的床很漂亮。。。
我一直想要买给大可爱这类床。。。
但老可爱说不实际。。。
有那么不实际吗?大了就睡不到?

泰迪妈咪@cherlyn 说...

这么小就这么懂事
以后一定是一个很棒的领导者

potato 说...

好乖巧的孩子。。。。


涵涵越来越像你了。。

**漂亮的我***GORGEOUS** 说...

很忙的ah kak。。。哈哈哈

涵涵很会摆post叻!美!

lovestoryhouse 说...

呵,你的女儿有大将之风叻
只不过。。工作量还真多 = =

蓝色雨 说...

你的孩子
真的很聪明 =D

:: 绮绮 :: 说...

ngwwkivi04@yahoo.com

这是你的网址~
对吗?

我加你了:)

Kai and Baobei 说...

你的孩子很乖啊,已经学习自立了。:) 一定很安慰了。让小孩负起些责任也好,对孩子将来有帮助。

Jasmine 说...

很可爱的小妞儿 。。。。

真实の女孩 说...

你的宝贝好可爱呢^^

bluesky 说...

好可爱的她哦...
有领导能力是很好的~~以后长大一定有帮助^^

jasmine_pzj 说...

5岁就那么回POSE啦~~
呵呵!

很可爱啊!!~~~~
大美女!
呵呵~

Jason 说...

好可爱的小妹妹呢。
我的妹妹也是差不多跟你的女儿一样。
所以有时看到她会感到高兴。

穷光蛋市长 说...

哇……你女儿好可爱哟!在对话中感觉你女儿很有领导能力!

做妈妈的你,开心啦!哈哈哈……^^

vivian 说...

chris
但是还是要适而可止,不然会有反效果的。

童言,小陈
才没有,她有时坏极了。


2xcute mum
其实是想到方便他们两姐妹一起睡,才买这床的。还算不错啦,暂时都很满意,大了会不会不实用?那么要看小孩本身吧,如果小孩开始不喜欢了,就麻烦咯,因为这种床比较孩子气。

泰迪妈咪
以后的事,我还真不敢讲呢!


potato
好多人都说很像我,我觉得还好而已,神情更像!

漂亮的我
哈哈,她很爱摆pose,很爱美。。哈哈

lovestoryhouse
我也觉得是,不过,就让她去吧,如果她可以应付,就让她磨练一下也好。

蓝色雨
也不是的,你过奖了。

绮绮
谢谢你加我!

kai and baobei
我也这么想,就让她磨练吧!

jasmine,真实的女孩
谢谢,你们过奖了。


bluesky
哈哈。。。我也这么想

jasmine-pzj
谢谢。。



jason
这个年龄最无忧无虑了。




穷光蛋市长
还好啦。。嘻嘻!

sock peng 说...

你的女儿外表很像你
你的女儿上了小学,说不定成为班长

幼幼 说...

感觉你女儿越来越像你。

嘻嘻,这么小就有这种风范。不得了。

Choocolate 说...

这是第一次看你的blog……
你和你的女儿长的好像哦!就像人家讲的一个模子印出来的两个版~~~

你的女儿好厉害哦!我妈妈说我幼稚园的时候,每一次都只会睡觉而已…可悲……

冰珊 说...

你的女儿未来一定前途无量。。

canex@fern 说...

怎么老师给这么多任务于涵涵的?
不过她还真的很乖哦~~
涵涵越来越漂亮宝贝了。。。
还穿起legging来了~~

龍貓 说...

她很會擺甫士耶

Fatty Jean 说...

哈哈!你们的对话很有趣
你的宝贝女儿很会排post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