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6日星期六

2个女儿,不够好?

自从生了第二个女儿后,身边常会出现关心甚至替我觉得遗憾的亲朋戚友。
他们一番好意的给我很多金玉良言,撇步或是秘方如何取得儿子。
听多了,也腻了。
索性在他们还没有长篇大论前,我已表明自己的生育计划。
“我暂时没有打算第三胎。”
很多朋友就会说:“真的不生啦???你会后悔的。。。”
“等到你想要一个儿子的时候,已经老了。。。”
或是,“你老公是独子咧。。你不会有压力吗?”


坦白说,我觉得生儿育女这件事,只要两人达到共识才是最重要的。
压力?很庆幸我有从不在这方面给我压力的婆家。
我常常在想,在这个世界上也有许多想得到一男半女的家庭,苦苦懊恼着。。
为什么我们却要贪婪地求个儿子或女儿?
这就是我们生活在现实社会里无法摆脱的保守枷锁吗?
我是个不相信命理,不相信星座的女人,
但是我相信父母与孩子之间的缘分是冥冥中自有安排的。



每次看到老公牵着2个可爱的女儿踏着快乐的步伐,我就觉得好满足了。




那天,涵涵和晴晴把衣柜里的小袜子都搬了出来。
涵涵说:“妈咪,不如我们把这些我们以前的小袜子拿给小表妹吧!”
我故意说:“万一。。。妈咪要生小baby呢??小baby可以穿啊!”
涵涵就一副大人的口气说道:“不可能的!不可能的!”
“什么不可能?”
“妈咪不可能再生小baby!”
我好奇地问她:“为什么说不可能呢?”
“小baby 哇哇哇哇地哭,吵死了。。妈咪不可能再生的。”
“奇怪,我都不曾说过baby哭很吵啊。。为什么你会这样认为呢?”
涵涵笑着说:“嘻嘻。。我自己这样想而已啦!”

我小心翼翼地问她:“是不是你不想妈咪生小baby?”
她笑着点头,不敢看我。
我说:“你为什么会这么想?”
“因为我不想baby出世后,妈咪疼baby。”
我常常教导涵涵要如何做个好姐姐,想不到妹妹快4岁了,她竟然还有只想一个人霸占妈咪的爱的心态。
也许她没有和妹妹长期相处,习惯了一个人享有所有的爱。
真的还需要再下一番心思去改变她这样的想法。
想生孩子,不只做父母的要有心理建设,连做姐姐的,哥哥的,都该有很好的心理建设。

11 条评论:

jaleen 家梅 说...

哈哈,小孩子嘛!都会吃醋的,这是他们不自觉的
我家侄儿女也一样,就算是小的也会吃醋哦!
教孩子,还真的不容易啊……

紫雨 说...

原来,孩子还有这方面的顾虑!我却忽略了!!要在建设她们的心理下苦工!!

金田一 说...

你说得对 生育是个很长远的计划
有责任的背负 要从长计议
我也是独子 孩子明年就九岁了
你说不担心吗 我也不清楚 怕
哈哈哈

✿AиG3L✿ 说...

听你这么一说,我也想起了一些事~每次我们一家出去逛街或参加亲戚的婚礼时,朋友或亲戚都会问我妈妈~
亲戚/朋友:你四个女儿哦?
妈妈:是啊,我四个女儿...
亲戚/朋友:没有男的?
妈妈:没有哦,男女都一样啦,重要是要乖..
亲戚/朋友:做么不要生个男的,你还年轻~
妈妈:够了咯,反正我老公也不会嫌弃女儿的那种人,他说重要就是健康~
亲戚:是咯是咯,女儿好啊,改天会多了四个儿子=="
我也会问妈妈为什么之前不生个弟弟,她说生不简单,教更难啊~幸好我婆婆也不会给我妈妈压力~所以只要健康听话,男女都一样~

说...

以前,我和老公都计划要生4个孩子的,就好是两男两女,哈哈!但是现在,够了。不是因为我生了一男一女,而是我觉得在教育和经济方面都不容许! ^_^

vivian 说...

jaleen
也有些小孩就是很会疼爱弟妹。


紫雨
对啊。。这方面不能说生了后才慢慢说。。要未生之前就教哦!


金田一
我一直不知道你多少个孩子,是女儿还是儿子哦!


ang3l
很多人问我,为什么不生个儿子?呵呵。。我在想,谁又能保证下一胎是儿子??呵呵!


是啊,教育孩子是一辈子的,我们都希望是“重质不是重量”哦。。哈哈。。

sock peng 说...

女儿也是孩子
怎么一定要有儿子?

不管是男女,只要是孩子就是福气

Chris Chia 说...

我相信缘分~其实女儿好!比较窝心,而且长大后有夜宵吃呢!

艾莉~エリ 说...

我觉得小时候总是赖着父母,拥有占有欲是很正常的,人总是要被爱,想变某人心目中的宝。我觉得小孩子也明白多了个弟弟妹妹难免妈妈会偏心。要是我的话,我看见妈妈围着弟妹打转也会吃醋,尽管弟弟妹妹还小,需要包容,照顾。

关于生男生女已经没什么好说了,这是缘分嘛。

生到美美的小公主也不是每个人可以盼到得福气啊

幸福的尺,早就在你心里了,不是吗?

别人怎么说,只能用来看人生百态。

=)

2xcute mum 说...

我跟你一样2个女儿...
我不会后悔没有儿子...
我只怕我会后悔生不够多....

veronica 说...

vivian啊,就算是我有一男一女,也还是会常常听到一些热心的亲朋好友说:为什么不生第三个?反正妳都有儿子了,再生一个也不会有压力的。

妳听听看,这是什么道理叻?

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