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0日星期一

一闪一闪亮晶晶(剧场领悟)

《一闪一闪亮晶晶》是一部大爱剧场。
那是一部很感人的故事,讲述一个个实实在在的学生个案。
里头点点滴滴学生故事带出的教育之爱,让我掉了不少眼泪。

身为母亲和老师的我,常常在教育孩子的路上感到挫败,看不到自己的盲点。
其实,什么是真正的教育,我到底想过了吗?
以前,我总认为,只要不停地付出,不停地为孩子们设想就好了。
一些前辈总会半开玩笑地说:年轻人啊,有些事情不是你满腔热血就可以了。
的确,在我们放手让孩子走自己的人生之前,我们要做的真的不只是这样而已。
我们要做孩子的贵人,以后孩子才能做自己人生的主人。

做老师的我们,也要常常为自己加油打气,让爱教育的这份热诚继续延续下去。
教育是一种长远的工作,需要一点傻劲,和一些使命感。
有了目标,有了期待,眼前的挫折和失败,就不算什么了。
老天让我走这条路,就是要我做更多的事。
我想做个认真的老师,只要我还可以做的,我一定不放弃。

我们当老师的,一个人的力量也许很微弱。
就好象星光,当它们一闪一闪聚在一起的时候,就能照亮整片星空。
我们要相信自己,不是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