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8日星期三

我的“晴天”


我的小公主叫芷晴,平时酷酷的,遇到她不熟悉的人,任你怎么说,怎么逗,她就是木无表情看着你,完全不动容。


晴晴七月就要满两岁了,她会说的话还不少但却是超级卡通音,若不是有一定水准的还真搞不懂她要说什么。


虽然她现在就只有那么大,但我开始发现她有当“反对党”的potensi。每一次问她“眼睛在那里?”她就会盖着她的双眼,然后说“没有眼睛。”你问她“屁股在那里?”她还会摸着自己的小屁屁说,“没有屁股。”对她说“来,跟姐姐说sorry.”她就会说“不要说sorry.”唱反调好像变成了她训练反应的一种方法。


这个小瓜就是有一种让人忍不住多疼她一点点儿的模样。每一次她做错事情时,我不会骂她,只会冷冷地看着她。她就会识趣地跑来亲我的脸一下,再看看我的表情,若我还是面无表情的望着她,她就会下更重本,再亲我的嘴一下。每一次这个时候,我都会笑了,她就开溜啦!



现在的小孩真的很聪明,看到他们如此聪明伶俐就想起一句名言:“小时了了,大未必佳!” 真有点怕怕!!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