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7日星期日

相认

常常打开报章,就会看到谁家的姐妹相认,母女重逢或是寻找生父生母。那些都是骨肉相连的亲人,只是几十年来,也许只是曾经擦身而过,形同陌路。一幕幕这样的故事,看起来真的很戏剧化,当然有重逢的一天自然是件可喜可贺的事情,我相信这也许是缘分未尽吧!


这样的事情,真的万万没想到也会发生在我家,我无端端多了一个二十多年来不曾听过见过的四姑。我这才知道,原来爸爸是有四个姐姐,一个妹妹和一个弟弟的。在四姑很小的时候,婆婆就因为太多女儿了,就把四姑送给别人,后来公公却想用钱把四姑要回来,领养家庭知道后,为了逃避婆婆拿回孩子,就一家移民到新加坡去了。后来,他们一家偶尔还是会回到马来西亚,婆婆很想和她相认,了结自己的心事。可是却有人传话说,四姑并不想和她相认。婆婆最后也带着这辈子最大的遗憾离开了。

这几天,听说四姑回来马来西亚参加一个亲友的婚礼。在他人的穿针引线下,爸爸、叔叔、两位姑姑终于和四姑见面了。原来当年也是领养家庭不想四姑与生母相认,所以四姑错过了与我婆婆的重逢。如今,大家的相聚总算完成了婆婆的心愿。

当天,除了二姑因身体不适没有办法出席聚会外,几个兄弟姐妹,都聚集在一起,看得出大家的心情都是很亢奋的。


Photobucket



爸爸向来是最重感情的,这次他可以和他的四姐重遇,看得出他是感动,开心的。嘴里一直说着自己的四姐怎样,怎样。。。

Photobucket

四姑已经是六十多岁了,家境应该很不错,家里经营着六所美容与瘦身中心,家住三层洋房。面对着这样一个富贵亲戚,真的很庆幸她一点傲气也没有,而且很亲切。

四姑,晚辈第一次叫您,向您问好。。。。


Photobucket

12 条评论:

杨 霓 说...

嗨。。我也来和你相认相认哦。。。
有时缘分的事真的很奇怪。。。

Vivian Ng 说...

nini
你可要看清楚一点哦,不要再认错人了,好吗?哈哈...

Akira 思胜 说...

真的是有够缘分的呢!!!
时隔这么多年了才相认哦!!!

*小霜 说...

缘分有时就是这么奇妙!
恭喜你们总算完成了你婆婆的心愿,相聚在一起。。

yoyo 说...

感动。。。&...恭喜恭喜!!!
^_^*

Chris Chia 说...

很感人也~ 我婆婆也想认回她的女儿!
她找了好多年了,也登过报纸还是没消息。
来认的都不是,她好后悔当初没钱养她。
现在至少你们相聚了好好珍惜!

Vivian Ng 说...

akira
是啊..他们是不曾见面的,在记忆里是不曾有过彼此的印象.

小霜
缘分真的很奇妙..

yoyo
呵呵...谢谢...

chris chia
还好..我的四姑给了哪家人是知道的,而且我婆婆都有提起..不然也不懂怎么找...

希望你婆婆可以早日找到失去的女儿

Yangy 说...

相处不错就很好。真替你们一家人开心呢!下个月新年吃团圆饭会比较热闹吧?呵呵!^^

Unknown 说...

一家人团聚好感动哦~
盼了这么多年,终于盼到了~

Unknown 说...

真的很戏剧性咯!


这是缘分吧。

Janelle 说...

以前的人就是这样,因为经济问题而不得不把孩子给人。。还好我家族没有

恭喜你多了个姑姑哦!

匿名 说...

千里一线牵
你们能相认,好事一桩!!
值得写下作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