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1日星期四

我的老师也只不过如此!



每一次的假期,我都会三边跑(夫家、娘家、自己家)。
时间都过得特别快,也特别充实。
这一次,我几乎都把我的假期耗尽在我的娘家。
在同一个地方,过着同样的生活,我就会觉得时间过得好慢。。


有人说,职业女性很难乖乖呆在家里顾孩子。
我不懂别人是不是,但是我开始觉得自己是这样的。
上班的时候,面对孩子的时间只有半天。
感觉轻松很多。
当日日夜夜面对着哭哭闹闹,哄哄骗骗的日子,我有点想逃避了。


我那么爱孩子,那么爱享受有孩子的那份甜蜜。

为什么潜意识里,我竟然有股想喘口气的空间?
不可能的,不可能的。。。我一定是闷坏了吧?
今天随便找了一个借口,撇下了孩子,开车出去透透气。
驾着七个座位的休闲车,感觉特别冷清,但是一点都不寂寞。
我用力的呼吸自由的空气。

给老公拨了一个电话,告诉他,我闷得快哭了。
他说,他的生活忙得很,不想听到我说闷。。
我了解他的工作忙碌,也许我的怨言增加了他的心里负担。
可是我还是因为他的不贴心,掉泪了。
难道他忙,就不能允许我说闲吗?
难道他忙,就不能腾出哄我的时间吗?
难道他忙,就不用问候我的心情吗?
我赌气的说:“对不起,我不该那么麻烦,我的心情我自己解决就是了。”
除了这样说,我还能怎样?可能是他觉得我不够贴心呢!


如果叫我连假期,都要推卸顾孩子的责任,跑出去做自己想做的事,
那是不可能的,我也做不出这样的事情。
于是就想想办法在能够看顾孩子的当儿,利用小小的空间做想做的事情。
原本计划这个假期,要好好完成我之前买了没有做的拼图还有原本想学nini 做的十字绣,
可是就是没有预测到那么长的时间都呆在家乡,而材料却放在kl,计划只好泡汤。


之前的书香展里买了好几本有关手工的书籍。
心想,至少可以为自己增值多少。
那本《饰带包装》教的是如何用丝带来进行礼物的包装。
这样看样子不会很难的美劳,我最喜欢了。
兴致勃勃地跑去买了一卷卷的美丽彩带回来,
最后,美丽的缎带是没有绑成功,一卷卷彩带都被我剪坏了。
算了,趁孩子睡觉的时候,就拿出我进修英语的宝典,打算好好努力一下。
为了节省时间,我搬出了我的说话字典当我的导师。
奋斗了一阵子,有点闷了。
随手就去按里头的功能,看到里头的游戏。。竟然玩起游戏来。
十足那些做功课,做到一半玩起来的顽皮小孩。


我告诉朋友,我在假期干的好事。
他除了会叹息,就只说了一句“alamak”!!
我敢铁定,他心里一定在想

这样的老师哦?马来西亚教育水准日渐下滑,肯定就是这样没有水准的老师害的。”
不要告诉我,你没有这样想过哦?!我才不信呢
虽然我很没有水准,虽然我没有很厉害,
但是在课堂上的我,是尽心尽力,充满自信的哦!
只是我不懂,放下老师身份的我,为何就变得如此一塌糊涂呢?

我告诉我的同事,真希望假期快快结束,我想回校教书去。

还是觉得做老师比较适合我,安娣很难做列。。。

他听了,就一直在笑我。


每次放假前,我都会和学生说
:“同学们,假期要好好利用哦,不要浪费时间,不要只是顾着玩,记得温习功课。”
如果我的学生也看到这一篇,
他们一定在偷笑说:“我们的老师也不过如此嘛。。”

24 条评论:

sock peng 说...

老师的假期好像要完了!!
可能你的决心还不够强,因此还是一直拖

老师,
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事事待明日,万事成蹉跎
哈哈啊!!

veronica 说...

告诉妳,我昨天也是哭了!!偏偏老公在遥远的另外一个州。打电话给他,还好他还很耐心的安慰我。(不然他回来会很惨!哈!)

平时学校上课,我也有属于自己的三个小时空档。每次学校假期,那些时间就远离我了!!

我也很爱我的孩子们。但是,如果从睡醒那刻开始,我就要不停的听他们争执,不停的教导他们,直到晚上睡觉。这样,我很快的就受不了了!!

至于当老师要有的‘形象’?记得当年我很喜欢晚上和朋友们出去喝茶。有一次,有一个人对我说:做老师要有做老师的‘样’,这样出去喝茶,成何体统??

笑话!!难道出去喝茶就不是好老师了咩??我也喜欢什么也不做,就这样躺着放纵自己;或者打打电脑游戏过过苦闷的日子;又或者和朋友聊天,谈谈别人的八卦。

做这些,就不是好老师了??

逍遥 说...

老师给人的形象是很端庄的吧!!!以前我们在外面看到老师很怕的!!!真的还没有想过老师看到学生会怎样的列!!!其实老师也是人拉!!!也有自己的生活!!!

薰衣草夫人 说...

当年我从多姿多彩的娛乐记者生涯转而当煮饭婆时,曾经郁郁寡欢了数年,因为为了孩子,我几乎失去了自我.老朋友都失了联络,老公又老认为他的压力比你大,心事谁人知?
你还工作,还有对象聊聊天,巳经算不错了.至於你的爱好,等孩子不再缠你再说吧.
当个家庭主妇其实真的不容易!

美丽安 说...

老师也是普通人
你在过自己的假期, 做自己想做的事就好
平日对着那么多孩子, 吵吵闹闹的,
又有压力, 现在就什么都不要理,
想去睡觉就睡觉
想去逛街就逛街
生活要过得开心。。。。

Vincent Cho 说...

老师也是人,还是一样会耍脾气,还是一样会有幼稚行为的时候呀。

杨 霓 说...

很快了。。挨多半个多月假期就完了。。加油。。闷时找我聊天哦。。。

其实老师也是人啦。。不要太介怀哦!

vivian 说...

sock peng
是啊。。这句话我常常提醒自己的只是往往我的决心都被我的两个小瓜磨完了。

veronica
你真幸福,有个体谅你的老公。幸福哦!也许我老公真的不喜欢来这套的,他最不喜欢我的依赖。唉~~

对啊。。感觉一假期,我的生活还来很闲但是却全都属于孩子的。从早到晚,从晚到早,日日夜夜,反反复复。。。孩子的哭声让我快siao了。

喝茶就不是好老师?我和同事常常喝茶的哦!我的同事们都是喝茶的kaki.以前我还在师训时还去karaoka啊。。实习时,学校的老师还带我去舞厅见识呢!哈哈。。那我可不是要辞职了?

为了形象,在学校不停地压抑着,放工了有时也得放纵一下,否则真的会精神压力啊!


逍遥
学生看到老师很怕,老师看到学生怎样?那就要看在怎样的情况看到学生罗。。我呢,就希望我的学生看到我时,可以小声的叫我就够了,不要大大声叫,整村人都听到。。。放工后的我,其实喜欢小背心短裤走街,我不喜欢当我这样穿的时候遇到学生。我试过被讲,老师也穿到那么性感哦,其实只是短裤背心而已嘛。。又没有露!傻的,放工了,还要我裹到粽子那样出去咩?


熏衣草夫人,
男人有时候真的会认为,女人在家不是最轻松的吗,他们在外头都没有呱呱叫,我们在家里的还叫,像样吗?真的心事谁人知啊。。哈哈。。
所以我说啊,我怎么也不会当个全职的家庭主妇,有工作有朋友有寄托,我会更快活。

美丽安
就是带着两个小瓜,想做的事未必做到啊。。呜。。。

vincent
你在说我幼稚吗?哈哈。。。讲真的,很多朋友都说我私底下还真幼稚一下。。哈哈。。

杨霓,
真希望快快开学,我情愿工作啊。。。你真的愿意陪我?哈哈。。你啊。。。那么多东西忙。。。

泰迪妈咪@cherlyn 说...

老师也是人,
做自己喜欢做的有什么不对
只要自己有尽老师的本分就足够了^ ^

冰珊 说...

老师也是普通人~
老师也得喘口气啊~

所以正常的啦~

yoyo 说...

来乖har~
老师是个好孩子~^^

美麗師奶 说...

只能夠說,現在的事業女性,是一根臘蜡兩頭燒啦~~~加油加油咯~~有心事不怕不怕啦,還有我們這群師奶

~珊姑娘~ 说...

我觉得老师也是人!!!也是需要玩乐的!
好好的利用剩下来的假期吧!!!

黛丝 说...

任何人都应该有属于自己的空间。。。
那怕是短短的1,2小时。。。

假期;许多妈妈都患了“假期恐惧群侯症”!
时间都属于孩子的,患得患失的,搞到自己喘不过气来。。。

别难过。。。其实,你并不寂寞。。。
老师;你也放松一下吧!!

vivian 说...

泰迪妈咪,
我也是这样想的,只要在校的我是有尽本份的,其余我的时间,可以给我一点自由吗?

冰珊
你们都是善解人意的一群。

yoyo
哈哈。。好久没被人哄了,舒服啊。。哈哈

美丽师奶
谢谢支持

珊姑娘
我会的。。

黛丝
其实我是知道的,只是写出来,也是一种发泄,过后就没事啦!放心啦!

janelle_l 说...

哈哈。。既然你都觉得老师也只不过如此,那就不可以再骂学生了哦!

lovestoryhouse 说...

呵呵,你的学生应该来看你部落滴
这样就会体谅老师了^^

feiyifan 说...

有些老师很奇怪,穿的时髦点也是罪,那些应该属于比较古板的。喝茶聊天是人的需要,不分职业吧?
至于孩子,不是我不提倡爱的教育,孩子太小不懂分辨什么是对和错,所以就要用藤鞭。久久一次给他够力的以后就乖很多。不然孩子还没教好自己已经气到翻白眼了。错的时候打,慢慢孩子就明白什么是错的,再长大一点就很好教,不用再使【暴力】了!^-^

说...

try 2 make u holiday meaning ful. everything is is good but need find it u self

A级女人 说...

讨厌啦!
明知道人家还在适应期里,还要这样来吓我!

我对老公说过,有孩子,我要工人。我不要做工。我要住bungalow。我要天天在豪宅里的花园英式下午茶,还要用英国进口、十千块一套的茶具,就连茶匙也是一、两千块一套的!!!

哈哈哈~这样想,我的心理会平衡得很快!!

其实,我真的很怕。。。

vivian 说...

janelle
aiyo..还是要骂的啦!哈哈


lovestoryhouse
才不要。。很丢脸的。


feiyifan
你说的话,很有道理。我完全认同哦。。

伲,
我以为你不会看到这一篇的嘛!哈哈!
不用怕啦,你的情况和我不一样,你到时只是在指挥而已,有大把工人服侍啊!即使没有工人,你说一句,肯定你老公叫你出去玩,他来顾孩子啦!哈哈!放心啦。。这样的情况因人而异啊,说不定,你的孩子特别乖,你特别enjoy呢?不要因为这样动摇你的决定哦,不然我变成了千古罪人。。哈哈!

Chris Chia 说...

哈~别气馁啊!人有时会有上坡与下坡的
时候。别做安娣!我们做美女人~~~

A级女人 说...

屁啦!怎么会没看到?!
妳的每一篇我都有进来看好不好?!
只是,近来,真的提不起劲blog。
是忙坏了心情吧?!

幼幼 说...

不会啦。其实跟老师的身份没有关系。每个人都有这种时候,都有想逃脱,做什么都不顺心的时候。过去了就会好起来了。生活就是这样子嘛。
看到我这篇留言的时候,是不是没有那么郁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