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8日星期三

女儿的第一次考试

519日至23日连续四天时芷涵幼儿园的考试日,在一个月前从她的message book就看到他学校发出的有关考试的通告及考试范围。里头都写上了考试的科目、格式与范围。现在的幼儿园还真不简单,一个考试都那么sistematik



看 了有关的通告,我就紧张兮兮的叫道“老公,女儿要考试啦!”毕竟这是女儿第一次考试,我还抓着女儿问“涵,你要考试啦,紧张吗?”女儿还很天真的笑了笑问 我:“什么是考试?”看来紧张的是我吧!为了不让女儿有“压力”就对她说:“其实也没有什么啦!只是好像做功课那样而已。”


接下来的每一天,我和老公总是有意无意的提醒她“你要考试啦!”我还依照考试范围模拟试卷给她习做。在家里的表现还算令人满意,我们又来担心她的临场表现了。老公还爱问女儿“你考试要拿多少分?”女儿就一副不在乎的模样,回他老爸一句“拿个零鸡蛋回来。”差点气死他老爸。


考试的第一天放学回来,我急着问她考试会做吗?她也是一副不care
的 样子说了一句“还可以啦!”老公一放工回来,劈头第一句就先问“女儿今天考试如何?”我鬼知咩,我又没坐她旁边陪考。接下来的几天考试,她也说还可以,至 到考试的第四天,他的“还可以啦!”后面还加了一句“不过。。。。有一题我忘了做。”“哎哟,怎么那么粗心。”这一句话不只在讲她,还在讲我自己,因为我 突然想到,我忘了教她检查考卷。



紧张的爹地妈咪,还真的有点好笑,幼儿园而已嘛!!!


2 条评论:

杨 霓 说...

啊!幼儿园你就那么紧张了!我觉得你不要太大压力,因上了小学,会更紧张!我呢,以前会,现在比较看得开了,平常心对待。

匿名 说...

我也看过一些穷紧张的家长,也会觉得需要咩?自己的时候,可能她第一次考试吧,我其实应该只是抱着至少要尽我的努力,出来的成绩也不能太在乎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