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8日星期三

回家乡


我的夫家在sg.burung。那是一个小渔村。整条村就只有一条街那么长而已。每逢佳节,游子都会回来,整条村子就会变得特别热闹。


每一次我和老公带着两个宝贝回家乡时,家中两老都会特别开心,总是忙着抱他们,逗她们,他们很少机会可以长时间和孙女相处。那个时刻,就可以看到两老眼中只有两个宝贝孙,为了两个小瓜,两老忙得不亦乐乎。


老公回到自己的“地头”当然也是兴奋万分,遇到自己的“猪朋狗友”就忘了家中的老婆孩子,终日溜达在村口与朋友作乐。(没办法,我还是要那么粗俗地称呼他的朋友,因为一回到去,我的老公就变成了他们的老公似的。)


大姑、小姑正值快乐的青春年华期,他们的节目一罗罗,朋友更是一群群的,根本无暇留在家中。


而我,一回到那里,顿时黯然失色。人生地不熟,没有朋友,没有节目。在家乡女儿总是特别依赖,特别黏我所以从早到晚,就只是忙着看顾孩子。家里的每一个人都打扮得美美,在计划着一天的节目时,只有我一人,披头散发,衣着邋遢,不知情的人应该会误认我为菲佣吧!


所以只要在夫家的日子呆得越久,我心里头就会有一股委屈油然升起。感觉这个环境并没有我存在的价值,似乎被冷落了。有时我会怪起我那不解人意、自私的老公,自以为把我们安顿好后就不用理我的死活。


也许我真的太差劲了,结婚多年,虽然跟老公一家人相处得还不错,大家相敬如宾但对这个家我还是欠缺了那份归宿感。每一次要离开这里时,老公都会取笑我说:“今天开心吧!等了那么久,等到这一天啰!”


2 条评论:

杨 霓 说...

可怜哦!我看你真的要叫你丈夫向我丈夫多学习。
嘻....我回夫家(pulau pangkor)是一直跟着我丈夫出去找朋友,孩子留在他姐姐家跟他们的外甥玩。

匿名 说...

问题是夫家并没有小孩与我孩子做伴,而且他出去的活动都是找一大班的男人喝茶谈天,我肯本不该随同。。。唉,一言难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