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4日星期二

传宗接代


我有两个女儿,我从不在乎是否该添个儿子,因为这两个女儿真的很可爱也很聪明。自从有了他们,他们就是我和老公的光荣。



老公问我意见,还想不想添一个?我知道老公也不强求但他会认为如果有个儿子当然最好。在家中,他是独子所以他有时还是会有点担心谢家的人丁单薄,他必须负上责任。



现代的社会,很多人已经开始重质不重量了,我觉得这样很好至少会更有信心给予孩子更好的教育或生活。我更加不想为了交待而生孩子。每一个孩子都是一个个体,不是任由操作的工具。



我很庆幸一直没有这方面的压力,因为我根本不存有博一博的心态去生子。甚至结婚多年,家公家婆也不曾在我面前提起为他添个儿孙的意愿,而且还很疼爱两个孙女。


直到有一天,家婆在亲友面前介绍他两个宝贝孙时,语末还加上一句:“两个都是女的。”我顿时有点不高兴。接下来,亲友们更是七嘴八舌地谈论着生男秘诀。我一句也没听进去,甚至还想说一句“我没打算再生啦!”当然,最后我还是没说出口。



虽然我明白老人家的想法,但我就是不喜欢这种看似有点嫌弃的口吻。也许是我多想了吧,但至少到这一刻,我不会决定怀胎。说我赌气也好,不成熟也好,如果这个时候我又有了孩子,那岂不是顺众意打算博一个男的?为什么一定要让他们扭曲我生孩子的想法?


1 条评论:

杨 霓 说...

现在的社会真的不容许我们生多一个,太辛苦了!重质不重量,你家公主那么聪明,好好栽培他们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