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8日星期二

领悟


戏里的对白“女人在婚前应该挣大眼睛看另一半,选对的人;婚后最好是一只眼睛开,一只眼睛闭,必要时两只眼睛也闭上。可是现实里,往往许多女人都是双眼闭上沉浸在恋爱的甜蜜里,可是婚后却把眼睛睁得很大,看清另一半的所有缺点。”

我想,以上的言论并不是鼓励女性回归原始,忍气吞声地接受婚姻的不完美,而是教导人们以另一种相处方式,握住自己的幸福。


以前的我,真的很执著,“一只眼睛开,一只眼睛闭。”简直是胡扯。我会认为自己才不是那种委屈求全的女性,我一直认为这样是软弱、逃避、自我欺骗。



经 历了 许多事情后,我慢慢发觉夫妻相处之道,并不是一味凭着个人的原则而是应该不停地探索适合两人的相处方式。过去,当我对另一半有任何的不满意,我会全写在脸 上,一副很不快乐的样子。两人相处有时候是一面镜子,当我表现得很不悦,他也无法对我展个微笑;如今,我学习沉着气,用平和的态度解决问题。



我 一向 来对老公的在乎导致产生了一种很不放心的习惯。他一个人的时候,我会担心他的衣食住行;他在马路上,我会担心他的安全;他在外头,我会担心他碰到的人与事 是否会对他造成威胁。太多太多的担心不只会让他觉得被爱也是一种负担,同时也会让自己没有喘气的空间。原来对待老公也要学习做到放心与放手。



我 甚至 认为夫妻之间是不应该存有任何的私隐,我觉得另一半必须对我坦白所有的一切,当有些事情我看不到他对我的坦白后,我就会开始失望、难过。久了,不信任也会 慢慢的存在。我这才发现,没有所谓的“应该”,男人并不是应该为女人改变什么,女人也不是应该为了男人,付出一切。当两者之间不再存有理所当然后,很自然 会对另一半所做的一切心存感激。



遇到感情的瓶颈时,总会认为那是感情的尽头。为什么在一起的时候可以不需任何的理由,然而却可以给自己那么多的理由说服自己终止感情?把自己抽离问题,可以更理智的看清自己的方向。

:感谢在我最低落的时候,给我最大扶持的香伲、ainnie姐,佩姐。

3 条评论:

杨 霓 说...

夫妻相处之道的路还很长,我们还要学习好多。
一起加油!

Unknown 说...

绝对认同。
婚前看缺点,婚后看优点。

匿名 说...

杨霓,a级女人:
你们都是我要学习的对象。。。